近期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研1904党支部和研1901党支部联合开展“迎祖国70华诞,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5 15:0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529

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号召,研1901、1904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含实地参观和理论学习两个部分。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唱响《红旗飘飘》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姚舒戈同学的带领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设备运输教学馆。交通运输学院与母校同庚,是我国现代交通运输教育的发祥地。我国交通运输行业从师夷长技以制夷到技术领先全世界,从依靠西方国家援助到走出自己的交通现代化道路,中国铁路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中国崛起的奋斗史。

1569396166302870.jpg

姚舒戈同志组织大家进行铁路运输馆参观与讲解(邢可萱 摄)

极具代表的设备,生动的讲解,展现了中国铁路发展的百年掠影。一批批优秀的铁路前辈呕心沥血为中国铁路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为今日中国铁路技术领先世界打下了坚实根基。他们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探索与追求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交大学子砥砺前行。

参观完毕后,研1904党支书高山洪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全文内容,并结合相关的具体事例进行深入阐释,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党员们认真学习,细心记录,积极发问,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领悟了高举旗帜、坚定路线的必要性。

1569396385878499.jpg

高山洪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邢可萱 摄)

随后,高山洪同志为每一位党员配发党徽,戴在胸口,让同志们时刻提醒自己: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569396664412501.jpg

研1901、1904党支部党日活动合影      (邢可萱 摄)

 时刻保持学习方能不忘初心,积极融入社会实践更能加深使命意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唱响《红旗飘飘》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整齐而洪亮的歌声飘荡整个会场,强烈的爱国之情和自豪感激荡在每个党员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