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经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河南安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验式教学培训
2019-07-15 17:3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241

         2019年7月11日至13日,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河南安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验式教学培训。培训活动由安阳市委党校承办,学院党委书记张力、副院长华国伟带队,近40名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1563183451879649.jpg

        在为期三天的教学实践活动中,老师们集体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聆听主题讲座“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红旗渠工程历时近十年,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是毛泽东时代林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创造的一大奇迹。数十年前拍摄的珍贵现场实况视频,以及党校聂广睿老师生动而深情的讲解,让大家在思想上深受触动。

1563183476249670.jpg

 1563183507297217.jpg

 1563183534160891.jpg

        现场观摩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集中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回顾和体验修筑红旗渠的艰难历程。一砖一瓦,一挑一担,在异常艰苦、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共产党领导林县人民完成了世界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工程。县委书记杨贵身负巨大压力带领人民修建红旗渠的果敢坚毅、特等劳动模范排险队长任羊成门牙被落石打掉依然坚持战斗等故事鼓舞人心,也激励了现场每一位老师。

        齐走“富民路”,参观“天路堡垒”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村。十几年来,这个曾经一穷二白、村容村貌脏乱差的落后村庄,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挖掘优势资源,盘活存量资源,发展集体经济,一跃成为石板岩镇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天路堡垒,在当前精准扶贫进入攻坚期背景下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老师们深受启发。

       活动途中,老师们唱红歌、畅谈心得,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将其贯穿到工作学习和立德树人的每一件小事中去。

 1563183565293341.jpg

       此次体验式教学培训是经管学院党委探索加强教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共产党员发挥作用的创新之举,将打造成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现场学习考察,让教工党员真切感悟中华民族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生动学习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奋斗历史,全面了解新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从而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担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心底,践行于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