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林晓言教授著作入选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代表性成果
2019-07-12 08:4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1236

      2019年7月3日,林晓言教授的阶段性成果《中国交通运输发展(1978-2018)》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荣选为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代表性成果之一。

 1562892664577711.png

      《中国交通运输发展(1978-2018)》系北京交通大学林晓言教授承担的重大项目“中国高铁经济理论解析框架及演化路径研究”(批准号:17ZDA084)的阶段性成果, 入选中宣部“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是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丛书之—,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810月出版。

      本书主要围绕改革开放40年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轨迹和取得的成就展开。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总结历史正当时,继往开来续辉煌”。改革开放40年,我国始终坚持“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的理念,交通运输体系已从单一化、分散化、机械化向多元化、集成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交通运输业建设投资规模不断增大,路网布局日趋完善,运输能力显著增强,技术装备水平跻身国际一流,我国交通发展以令世界震惊的速度编织着交通强国梦想,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本书主要章节包括铁路(普铁)、公路、民航、海运、内河水运、管道、高铁、地铁、物流、旅游交通、煤炭运输等,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装备技术发展、运输服务质量、经营管理体制、法律法规完善等方面进行阐述。

1562892735488511.png

      目前,林晓言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已取得数十项阶段性成果,包括学术论文、媒体文章、学术著作、会议报告等多种形式。部分成果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并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产业经济》等不同类刊物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