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时空经济沙龙第57期:“新加坡交通面面观”成功举办
2019-03-28 14:4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1947
      2019年3月25日晚,交通运输规划部研究院姚晓霞副研究员应邀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57期时空经济沙龙,为大家带来题为“新加坡交通面面观”的学术报告。本次沙龙由荣朝和教授主持,我院经济系二十余位师生参加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新加坡虽然国土面积较小,但在城市交通管理方面一向走在世界前列,在征收道路拥堵费、拍卖“拥车证”等诸多方面都采取了很多创新性举措,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在报告中,姚晓霞充分介绍了新加坡在轨道、公共交通、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等方面的管理措施变化和成果,并深入分析了其背后的经济逻辑和借鉴价值。


      姚晓霞,交通运输规划部研究院副研究员,多年来从事公路效益、综合交通运输、公共管理等方面的研究,2017-2018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院进修,并进行交通管理等相关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