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受邀出席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洽谈会并发言
2018-07-13 14:5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2011

       2018年7月12日,华信研究院与新加坡大使馆在北京召开了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洽谈会。会上,大家就中国-新加坡国际合作未来的机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中新“一带一路”合作对推动两国的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会专家对中新两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言。他指出,中新合作方向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中新两国可充分借鉴南向通道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开展东南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二是新加坡作为发达国家具有非常丰富的资本管理经验,可以帮助中国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庞大的实体资产管理工作;三是中新可以联合企业“走出去”进行投资,比如新加坡可以作为资本方,中国作为建设方而进行合作。

       新加坡大使馆一等秘书王运生、白志鸿,二等秘书李嘉雯,华信研究院“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项目组研究员以及华信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甬军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信研究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李芳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