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三期“KPMG导师班”系列讲座——“企业合并”顺利举行
2018-06-25 17:47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2612

2018年6月21日上午,KPMG审计合伙人郭成专先生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2教室为第三期“KPMG导师班”学员及会计、审计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企业合并”的专题讲座。

郭成专先生是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业务的合伙人,此次讲座的内容围绕“会计准则第20号—企业合并”展开,主要讲述了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和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的会计处理、购买法的步骤、新准则与旧准则以及国际准则的差异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企业并购案例让同学们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自己的疑问向郭老师请教,郭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示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3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对企业合并中的会计处理和实际工作中的做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