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大健康产业沙龙第3期:“药物经济学评价和卫生医保决策”成功举办
2018-06-06 09:55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336
      2018年5月30日,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物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助理主任官海静博士应邀做客第3期大健康产业沙龙,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药物经济学评价和卫生医保决策”的精彩报告。参加本次沙龙的有我院教师以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本次沙龙由唐代盛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官海静博士阐述了药物经济学评价的核心理念和主要方法,以及药物经济学评价在国内外卫生和医保决策中的应用进展,回答了健康与经济的目标、医疗服务的价值、不同价值框架下的价值要素等问题,探讨了如何运用药物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深入开展经济学评价报告,并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在药物经济学领域开展的系列研究。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与官海静博士时有互动。在之后的问答交流环节,部分师生向官海静博士提出了相关问题,官海静博士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官海静,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助理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中药协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药物经济学、卫生经济与政策。参与人社部、国家卫健委、四川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委托的相关课题;牵头完成多个跨国制药公司和国内制药公司的药物经济学评价课题。作为副主编,编写并出版了《中国药物经济学评价指南及导读(2015版)》(科学出版社,刘国恩主编)。在国际药物经济学会(ISPOR)和国际卫生经济学会(iHEA)上发表多篇摘要,在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