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参与编著中联部《“一带一路” 跨境通道建设》蓝皮书
2018-04-04 16:3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1331


近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主任金鑫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担任主编,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编著的《“一带一路”跨境通道建设研究报告(2017~2018)安全风险研究专辑》蓝皮书正式出版。

该书重点聚焦“一带一路”跨境通道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和中国海外利益保护,主要围绕中国与跨境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规划对接与合作情况,相关国家参与跨境通道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其安全环境评估,中国及相关国家参与跨境通道中面临的安全风险调整,应对跨境通道建设安全风险挑战、保护我国海外利益的对策建议等进行研究,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该书于4月3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上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作为我院与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智库合作建设的研究成果之一,《“一带一路”跨境通道建设研究报告》不仅将会是 “一带一路”权威信息的发布平台,也将是展示学术影响力的重要窗口,将为“一带一路”的顺利推进发挥咨政建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