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研究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观影《十八洞村》
2017-11-28 17:1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管学院研1604党支部与我校国资处党支部一起进行了《十八洞村》观影活动。影片发生在我国精准脱贫首倡地,村民和扶贫工作队艰苦不懈、深处困境却励志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大家既感动于这些淳朴村民的故事,更自豪于我党政策实施的成果。精准扶贫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人民来说,不仅是一个目标、一份箴言,更是国家对人民的一片初心,一份力量。

《十八洞村》主要讲述了十八洞村退伍老兵杨英俊和几个堂兄弟家均为精准识别的贫困户,面对现状,他们虽心态各异,但是内心深处都有改变命运的期盼。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杨英俊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决心打一场脱贫攻坚战,在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努力奋斗。

这部影片以“立志,立身,立行”为精神内核,反映了当代农民战胜自然、战胜自我的心路历程,把人们的苦乐悲喜爱恨荣辱交织在一起,折射出中国几代人的苦难史与奋斗史。影片中的几位主人公,面对贫困现状虽心态各异,但对于改变命运的期盼却时刻共鸣。以心立志,以言立身,以情立行,他们在追求物质脱贫的同时,用双手和赤子之心,完美实现了精神上的脱贫与超越。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观看关于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电影,不仅具有特殊的情感和重要的意义,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更感受到了精准扶贫的艰辛。

  1. 1
  2. 2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