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2017-11-13 18:3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1111日上午,经管研1705、研1708、研1709、研1713、研1714等五个党支部近5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入馆学习前,全体党员在经管研1709党支部书记朱湘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了青年的活力和信仰的力量。随后,在各自党支部的组织下入馆进行学习。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存有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视频及文字材料,生动形象的重现了当年抗日战争时期残酷的战争场面,侧面印衬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铿锵气节。

经管研1708党支部书记提到,“这次实践活动,我们的目的是让党员深刻了解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活动通知发出后,很多党员积极报名,从实践反馈来看,效果是非常好的,支部以后还会组织更多的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学习。”

党员沈炀说,“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卢沟桥边上,很难想象如今宁静悠然的胡同小巷,在八十多年前曾经历过一片血雨腥风。纪念馆内的展品陈列着侵华日军的滔天暴行,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民族斗志和走向富强的复兴之路。我们今天的和平是来之不易的,但我们更要居安思危,保持警惕、保持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的发展建设砥砺前行。”

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实践学习,使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直观感受了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抗战之路,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这种不畏艰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进一步加深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将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将来为学校、为建设科教强国服务。

  1. 1
  2. 2
  3. 3
  4. 4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