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和法国阿尔比矿业大学3位教授访问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受聘经管学院兼职教授
2017-10-30 10:1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030

1013-20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Hamideh教授、法国阿尔比矿业大学Frederick教授和Matthieu教授我院师生进行了一系列学术讲座,包括由Hamideh教授题为“协同网络组织的形成及其应用”的主题讲座,及由Frederick教授带来的“协同风险预控相关研究”和Matthieu教授的“供应链敏捷性相关研究”。通过教授们的讲座,参会的教师和学生都对协同的理论及方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希望将其与自身研究方向相结合,讲座后师生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了不让交流流于形式,双方都作了充分的准备,苟娟琼教授及她的3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分别进行了研究成果和研究思路展示,国外的教授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愿意参与其中部分研究工作,整个讲座和交流持续一周时间,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交流会后,Frederick教授还与苟娟琼教授共同探讨了双方博士的联合培养问题,苟娟琼教授的博士生目前已经到法国阿尔比矿业大学在Frederick教授指导下进行联合培养,2018Frederick教授的博士计划到经管学院来进行联合培养。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双方的博士分别对各自的研究背景及问题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教授针对两位博士的研究领域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并为博士的后续培养制订了简要的规划。

三位教授还受学院邀请在思源东楼307会议室进行各自研究的主要成果展示并受聘经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我院副院长华国伟院长,苟娟琼教授,穆文歆副教授等出席了聘任仪式,并对两位教授的就任表示热烈欢迎。




访问期间,Hamideh教授和Frederick教授及经管学院苟教授一行人多次前往合作企业北京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研究和后续咨询的洽谈。会上,各位教授受邀对其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北京致远协创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其研究成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与包括我院在内的后续合作表示十分期待。希望通过对协同领域问题的深刻解析和探讨,为双方今后深入合作,校企协同,以及学院信息化项目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两位教授的到访,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内容丰富而深刻的学术交流,对激发学生深入思考、拓展科学研究视野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并为我院与欧洲大学及致远公司的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简称UvAUniversity van Amsterdam),是一所坐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世界级著名百强学府,成立于1632年,是荷兰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拥有优秀的国际声誉。在世界三大高校排名中它均位列世界60位左右,位列荷兰榜首。

法国阿尔比-加莫国立高等矿业大学成立于1993年,是法国矿信研究院(Institut Mines - Télécom)的成员之一,在法国工科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是工科领域的精英院校之一。阿尔比矿业大学既是一所以工艺工程为基础教学支柱的全科工程师学院,也是一所高等研究中心,学校设有工程师、硕士、博士专业。

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Seeyon Internet Software Corp.)(简称:致远、致远互联)2002年成立于北京,在全国设有35个分支机构,拥有1300多名员工,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市场拓展、渠道销售、技术支持为一体的、为组织级客户提供协同管理产品、解决方案和云服务的服务商。作为中国协同管理软件及云服务厂商,已连续十二年保持中国协同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