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值年返校】回首•重聚•传承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校友毕业值年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2017-09-19 08:00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945

时光如流水,岁月恒久远。2017年9月16日,在金风送爽、天高云淡的秋日里,北京交通大学迎来了第121个校庆日,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87届、97届、07届等近600余名经管校友重回交大,重游经管学院,重温记忆,在彼此的拥抱和亲切的交谈中,重拾美好时光,共谱未来之歌。














报道现场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红果园内见证了无数交大人的青春年华。上午八时许,各位校友陆续到达南门小树林,经管学院SMT(领导团队)成员及学院各部门工作人员、诸位班主任老师以及众多志愿者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为每一位校友送去了热情的欢迎和周到的服务。校友们逐一签到,并领取带有学籍卡照片的实名胸牌、院友通讯、校友班级名录册、校庆纪念徽章等返校特别礼物,纷纷于三面老照片展板处驻足观看、签名留念。而“菁菁”“冠冠”学院纪念小熊则作为本次活动义卖礼品在爱心传递中联接了交大的每一位热心校友,为爱助力。

大家相互间亲切问候、热情拥抱,激动与思念之情溢于言表,报到现场处处洋溢着重逢的温馨与感动。此次返校校友不仅包括毕业三十、二十、十周年的专本硕博校友,同时带着“交二代”、“交三代”甚至“交四代”大中小朋友们,南门小树林俨然已经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校友剪影




签名留影

87届、97届和07届的本科校友分别在学校的组织下前往中心报告厅、天佑会堂和体育馆参与庆祝活动,硕博校友则前往思源东楼,进行交流座谈会。大家纷纷在楼前的许愿墙上写下自己对经管学院的祝福,同窗好友齐聚一堂,共叙过往美好时光。

“校友、师生共享空间”座谈会场景

据悉,为促进师生、校友交流,经管院于思源东楼9层特别开设“校友、师生共享空间”进行校友服务,今日则为竣工后首次全面面向校友开放。其温馨、精致的场景布置中,处处洋溢着“家”的温馨气息。

活动现场

之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校友毕业值年返校庆祝大会在天佑会堂拉开帷幕,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张博,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副院长崔永梅,党委副书记文映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先亮,副院长华国伟,办公室主任王颖等多名院校领导与三大行业分会代表北京交通校友会会计分会秘书长、中企云商创始人、87级校友屠建平,北京交通校友会金融分会秘书长、中国铁路总公司资本运营与开发处副处长、87级校友邵玉萍,北京交通校友会物流分会筹委会、中铁物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87级校友昌选及经管学院老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出席此次大会,和87级、97级和07级校友齐聚一堂,共忆过往交大精彩年华。本次大会由经济83-3班宋柏蓉、经济83-1班种志杰、经济93-2班顾捷和经济0302班杨婷婷四位返校校友主持。








节目表演

四位主持人热情饱满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随后由本科03级校友贾宇航倾情演绎的《小幸运》让全场沸腾,使在场的校友仿佛回到了纯真的学生时代。此后《校友篇》、《教师篇》视频的播放,昔日的照片、老师和大家庭,一幕一幕跃上大屏幕,直戳心间,将同学们带入到了在校园读书的时代。


敬献鲜花

随后数十位新、老教师代表登台发表讲话,并接受学生们的献花,师生情谊感动全场。




抽奖环节

在大会特设的抽奖环节与校友互动过程中,二十余位校友幸运的获得交大经管院提供的特制珍藏版奖品,留念记忆。



校友理事会聘任仪式

光耀交大,共承责任与担当。在大会期间,经管院隆重举行了校友理事会聘任仪式,87届、97届和07届四十多名校友加入到了校友发展职责与荣耀的大家庭,助力院校发展建设。




捐赠仪式

润物无声,结果百华,返校的校友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母校表达了感激之情,其中经济系83级校友为母校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材料系83级校友则为母校送上专门从景德镇烧制的精美瓷瓶,祝愿学院年年好礼,岁岁芬芳。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致

在庆祝大会最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教授做了简短而富有深意的发言。作为交大83级经济系学生,张院长首先代表校友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及衷心的感谢。随后,张院长分别从院校发展与近况、人才培养使命、未来发展期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经管学院在秉承“知微,识断,秉道,传馨”的共同价值观下,不懈追求“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目标中,坚守“贡献商学智慧,培育领军人才,造福经济社会”的使命,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培养了遍布全球的近30000名优秀毕业生。“校友是交大校园一道靓丽且无可取代的风景,期待广大校友能常回家看看,共约下个十年。”张院长动情的说到。

《相亲相爱》合唱

典礼在“相亲相爱”温馨的音乐声中圆满结束。芳华绝世又一岁,年年岁岁盼今朝。在北京交通大学121年华诞之际,元老教授、广大校友共聚一堂,共叙往事年华,温馨而亲切。曲终心相依,桃李满春风,此刻,交大校友情谊绵延无限,未来,愿交大学子风采斐然,愿交大经管繁华锦绣。

文/孟倩    图/李靓楠、张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