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Tae-hwy Lee为我校经管学院学生进行学术讲座
2017-09-18 10:3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37

        2017年9月15日,受我校经管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Tae-hwy Lee于思源东楼302为经管学院学生举办了题为“Double-Boosting GMM for High Dimensional IV Regression Models”的学术讲座,介绍了他在此领域方向上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分享了此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由我院国际交流中心主办,我校学生踊跃参加此学术讲座,共有约4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教授首先就目前常用的内生性汽车需求函数回归模型估计价格弹性的不一致性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目前使用的三种常用方法所存在的问题,对于目前常用的2SLS和GMM方法的所遇到的挑战提出了一种新型的解决方法。这种方法对于选择相关性和仪器的有效性同时进行了增强,是一个有重要意义的学术成果。教授还介绍了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思路和与其他同事对此问题分析的思维过程,对同学们的科研有强烈的指导性作用。

       在完成主要内容的介绍之后,教授与我校学生对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为一些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使听讲者十分受益。

       Tae-hwy教授在1985年取得了首尔大学的经济学本科学位,在1990年取得了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任教至今,主要研究方向为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模型、计量金融学和预测模型等。Tae-hwy教授曾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得了包括韩国银行研究奖等多项国际著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