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澳大利亚Monash大学朱久华教授受邀访问我院
2017-09-12 09:41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6297
        2017年9月11日下午14点,受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澳大利亚Monash大学朱久华教授(Prof. Cherrie Jiuhua Zhu)于思东611举办了主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Research Projects Combining IB and IM”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并吸引了我院师生近三十人参加。
        朱教授从她自己撰写及指导学生发表的五篇顶级论文出发,向师生们展示了其在跨国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大量的研究经验和写作心得,主要有:中国公司在对外贸易中如何应对劳资关系、新兴经济体国家怎样应对国际人力资源管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中国外派人员的跨文化适应性以及发展中国家对外派人员的管理等等。同时,朱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国际期刊投稿经验,从文章的选题、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都给予了详尽的指导和建议。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与朱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朱教授为在座师生在撰写学术论文时遇到的一些困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详细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并与我们分享了学术研究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使听讲者受益良多。
        朱久华教授现任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商学院中国项目主任,已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数十篇文章,是SSCI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 (CMS)的主编,并担任Employee Relations and Management Research Review期刊编委,同时也是众多国际顶级期刊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U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等的审稿人。此次讲座有利于师生把握前沿学术动态,为科研与高水平论文写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将对提升学院学科发展与国际交流水平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