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二期“KPMG导师班”系列讲座——“职业生涯规划”
2017-06-15 14: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724

2017年6月8日上午9时,KPMG人力资源总监郭音女士于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8教室为导师班学员及经管学院学员近80人进行了一场生动丰富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讲座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主持。

郭音女士,毕马威人力资源总监,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硕士。特长领域为人才招聘、薪酬福利体系、绩效管理、激励体系、员工关系等。项目经验有大型组织人才战略,精英人才招聘及管理,员工职业发展等。

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职业生涯规划;招聘准备、面试准备;简历的准备以及自我的认知四个方面。职业生涯规划方面,郭音女士从职业规划的必要性、涵盖内容、时间跨度及应当怎样的开始四个维度进行了说明,提到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长期的自我审视的过程,所有的规划都应当在时间概念上有清晰的理解。在学生们即将面临的应聘环节,郭音女士提到应聘前应有的心理准备与行动准备;在应聘前应详细了解所应聘单位对人才的需求、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最后郭音女士立足于二十年资深HR的角度,在总结了多年的面试经验上,为同学在简历制作与面试准备上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本次讲座,郭音女士注重全程与同学们的互动,鼓励同学们及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一位已有11年工作经验的MBA学生更是与大家分享了个人职业规划经验。本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切合当下学员们面临的就业问题,相信通过此次的讲座,无论是明年即将毕业,抑或刚刚毕业的学生都收益匪浅。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