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音乐剧《焦裕禄》
2017-03-28 09:4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2549

2017325日晚,学院党委组织近200名师生党员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观看大型原创音乐剧《焦裕禄》。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秋生受邀观看。 

为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兰考县委、县政府联合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及金融街投资集团、中证焦桐基金等相关单位,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具体创作并承演大型音乐剧《焦裕禄》。该剧集中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在河南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与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作斗争,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的感人事迹。剧中,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员倾情演唱了40多首原创歌曲,并融入兰考特色麒麟舞,场面恢弘大气,既给观众以精美、现代、立体的艺术享受,又充分表现出英模人物苦干为民、克己奉公、忠孝难全的气概。为确保剧本能够高度贴合焦裕禄生活,该剧邀请到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担任艺术顾问,焦裕禄外孙余音出任主演,吴楠任总导演,编剧妮南,作曲刘彤,艺术总监李雪健。

        2017227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并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南省兰考县正式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如期兑现了向习近平总书记和85万兰考人民作出的“三年脱贫”的庄严承诺。我院始终情系兰考,积极参与兰考脱贫帮扶工作。2014年由院长张秋生、副院长崔永梅带队赴兰考开展“牵手兰考 点亮童心”关爱活动,向相关机构捐赠100台电脑;2015年组织本科生赴兰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从红色旅游、产业集聚区以及民族乐器制造等方面进行调研,形成《深化兰考产业结构改革 推动乡镇特色经济发展》调研报告,为兰考经济发展建言献策;2016年承办“‘高铁筑梦 期冀启程’兰考儿童‘十一’北京交通大学文化之旅”活动,接待70余名兰考少年儿童来校参考学习,活动由CCTV全程记录,人民网进行了跟踪报道。学院相关工作获得高度社会认可,音乐剧首演前夕,兰考县委县政府专门发来函件,对学院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邀请学院负责同志前往观看演出。演出还现场投放了学院简介及开展扶贫帮困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入场观众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