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Ming K. Lim、曾明朗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7-03-13 21:54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5504

 3月6日上午9点,英国考文垂大学Ming K. Lim(林明锦)教授和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曾明朗教授于思东307分别举办了主题为“RFID and Its Potential in Achieving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Operations”和“Leading Green to Sustainability Era”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林教授就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起源与潜能、供应链管理技术的创建进行了简单介绍,详细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团队在无线射频识别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基于SSCI期刊主编经验向在场同学关于投递论文提出专业的意见和看法。林教授是英国考文垂大学供应链和运作管理教授,供应链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集群引领人,S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主编,无线射频识别高级研究联盟创始人、欧洲商业创新和技术管理协会的主席。研究主要集中于无线射频识别、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除此之外,研究专长还包括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绿色/低碳物流等。

       曾明朗教授做了题为“Leading Green to Sustainability Era”的演讲,针对将绿色这一概念引入供应链,就供应链管理、绿色供应链管理、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的发展沿革以及企业所面临的诸多管理挑战进行详细讲解。曾教授是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供应链管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多属性决策、模糊集理论等。他目前是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以及Management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的副主编,目前已发表100多篇期刊论文以及110多篇会议论文。曾教授目前还是商业创新和技术管理国际协会的副主席以及亚太区的主席。

       这两个议题广泛、内容详实的讲座使参与者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受益匪浅。我院丁慧平教授和王雅璨教授参加了讲座,并和两位讲授进行了学术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