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美国密歇根大学徐明教授受邀访问我院
2016-12-30 17:1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0752


12 30日上午10点,受物流管理系邀请,美国密西根大学徐明教授于思东611举办了主题为“工业生态及科技论文写作方法”的前沿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反响十分热烈,不仅吸引我院汝宜红教授、兰洪杰教授、王雅璨教授、鲁晓春副教授、田源副教授、徐杰副教授等教师以及数十名研究生参加讲座,更有多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出席讲座。

徐明教授以密西根大学的历史沿革介绍作为开始,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板块:工业生态和科技论文写作方法。首先,徐明教授以波音公司的生产线供应链为例,为大家介绍了工业生态的基本概念以及生命周期法在工业生态领域的应用;之后,徐明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他关于北京市电动汽车的研究成果。在第二个板块“科技论文写作方法”的讲座中,徐明教授结合其担任国际顶级期刊主编的经验,解析了撰写一篇优质论文应具备的关键要素以及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应该避免的错误。我院多名师生的研究方向均和电动汽车相关,徐教授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得到了他们强烈的共鸣,科技论文写作方法的介绍也为大家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带去了新的启发和宝贵经验。

访问期间,徐明教授还与陈峰副校长、施先亮副院长、华国伟副院长就我院与密歇根大学的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确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徐明教授现工作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已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并担任Resources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 (5年影响因子3.945)等知名期刊主编。徐明教授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包括:碳排放与国际贸易、大数据与可持续发展以及先进运输方式与技术的环境与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