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学习经验和学术能力的培养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6-12-29 13:56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3834

2016年1229日下午,我校2013级经济学学生刘若谷,于2015年秋季参加加拿大滑铁卢大学2+2项目,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向经管学院国际班学生做了有关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学习经验的宣讲和学术能力培养的交流会。


刘若谷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地理位置、生活环境和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交流了经济学和会计学项目的部分重要课程内容和学习技巧。她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滑铁卢大学的一些优秀课程和教材,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对此进行广泛的阅读和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课水平。对于部分同学在2+2项目初期的适应性问题,刘若谷同学建议积极与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并对课本和推荐书籍进行深入的阅读和练习。同时她也鼓励大家在海外进行积极的探索,开拓视野,提升个人素质。在交流环节,刘若谷同学向我院同学提供了她在滑铁卢大学学习期间的作业和论文,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我校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位于安大略省的西南面的滑铁卢市的研究为主的公立大学,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而闻名,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三位。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是QS排名五星级大学之一,QS世界大学排名152,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学科QS专业世界排名29,计算机科学学科QS世界专业排名26。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签署本科生2+2联合培养协议,我院学生可以通过2+2项目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学习经济学专业或数理经济学专业,顺利毕业的学生可以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本科学位和我校经济学本科学位。


国际交流中心

201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