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国际学术会议在京举行
2016-12-16 14:28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8067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国际学术会议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行。

在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国际学术会议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浙江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0多所中美英高等学府的著名学者,以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中国社会系统分析研究会、北京交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等专家齐聚北京,共谋“互联网时代的战略管理”的研究与发展。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教授

在当下互联网平台融合、跨界、颠覆等思维模式的冲击下,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经管类人才、为经济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的工商管理学科该如何发展?在开幕式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吾佴教授指出,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应当紧随时代发展趋势,切实增强时代感和责任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发展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徐寿波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徐寿波发表题为《互联网时代技术经济融合创新与发展》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互联网更被赋予技术+经济融合发展的属性。“互联网+”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技术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从工业经济到互联网经济,没有任何哪一种技术像今天互联网技术这样,如此渗透到人们社会经济各领域之中,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发生演变,催生和创造社会经济实体形成新的生命形态、新的发展生态。


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曾小春教授

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曾小春教授发表贺词,预祝本届大会圆满成功。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特色与优势,并将把学院建设成为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商学院。

本届国际会议分设《主报告论坛》、《工商管理论坛》、《中国智库论坛》、《城镇化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论坛》、《优秀论文交流专题会场》。


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 Eric Yipeng Liu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华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David Pickus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国际学术会议现场

在《主报告论坛》上,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教授 Eric Yipeng Liu,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教授王兆华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David Pickus分别作了题为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ial Ecosystems from a Global PerspectiveCan Energy Technology Innovation make contribution to CO2 Emission Reduction in China? - Evidence from patents analysisWhy Globalization Works: Lessons for the Age of One Road, One Belt的报告。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工商管理论坛

在《工商管理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工商管理学科的长江、杰青等领军人物围绕当下互联网的平台、融合、跨界、颠覆等思维模式对工商管理学科的巨大冲击,举办圆桌会议,展开了热烈讨论,探讨了工商管理学科未来发展的应对举措。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中国智库论坛

在《中国智库论坛》上,来自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中国社会系统分析研究会、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中国软科学》、《经济管理》、《会计研究》、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北京交通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等专家学者,就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行业企业发展,探讨高校在中国智库建设中的定位及对策,展开了深入探讨。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优秀论文交流专题会场

在《优秀论文交流专题会场》上,来自多所著名高校的11位学者分别介绍了他()们的论文成果。这些论文包括:河北大学Haiyan SongAn Analysis on Trade Relation and Structure Between China and ASEAN,中央财经大学Yan ZhangVirtual Reality is the Next Educational Revolution,潍坊医学院Pengyu LouEffects of Heath Consciousness on Medical Consumption Behavior of Rural Residents in Shandong Province,北京交通大学Shuang LiStudy on the Risks of Medication Evaluation Index System of Laying HensXiaohan WangFactor Analysis of Investment Environment and Potential for One Belt and One RoadChengcheng FuThe Research on Sport Marketing Strategy of EvergrandeXinyanBaiResearch on the Evolution of Vegetable Logistics Model in BeijingYuhuan XiaThe Exploration of Medical-Nursing Combined Pension Model in QingdaoChenxuFengDiscussion on the "New Retailing" Trend of China 's Retail Enterprises from the View of Expense UpgradeLianyao HeStudy on the Cost Accounting of the Agricultural Logistics Based on Comprehensive Activity-based CostingZhaohan DingThe Research on Financing Models of Rural Community Construction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城镇化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论坛

在《城镇化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论坛》上,中国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教授作了题为《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小城镇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北京市委宣传部处长陈伟围绕“北京文旅产业发展”展开了深入分析,北京交大城市规划系副主任张纯做了题为《轨道交通带动下的城市再发展》的发言,中建城镇规划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同升就“特色小镇过去•现在•未来”发表了独到的看法。此外,专家学者还围绕“新形势下北京内城空间提升与转型升级”和“京津冀一体化下北京城镇空间优化与文旅产业发展”两个议题进行了圆桌会谈。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国际学术会议的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于121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企业管理系副主任荆竹翠副教授主持了本次闭幕式。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国际学术会议颁奖现场

闭幕式的第一个环节是优秀论文的颁奖仪式。荆竹翠副教授介绍此次优秀论文是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经过严格评选后,在录用的240篇论文中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6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张文松教授在闭幕式上宣布了获奖名单,并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给获奖作者颁奖。闭幕式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北京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责任教授张文松做了大会总结。张文松教授祝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参会的嘉宾和投稿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本届大会大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和研讨,达到了相互学习与借鉴,促进合作与发展的目的。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5)国际学术会议共收到论文350篇,分别来自国内外近40个大学及科研机构,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北大学、海南大学、北京物资学院、西安思源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商学院、潍坊医学院等高校。经过专家们几轮的审稿,最后来自海内外240篇论文被会议录用发表。第一届和第二届管理创新发展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均被ISTP/ISSHP检索。本届所有会议录用的论文,作为会议文献将由澳大利亚东方教育论坛(EAF)坛以会议论文集的形式出版,本届会议论文将送交国际权威检索机构CPCI审查收录,被ISTP/ISSHP检索。同时,为了提高论文的被引用度,被本次会议录用论文将全文登陆澳大利亚SEI数据库(www.seiofbluemountain.com)检索,专刊将被发行到世界200余所高校与研究机构。


第三届“管理·创新·发展”(MID2016)国际学术会议嘉宾合影

本届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研究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所、东方教育论坛(澳大利亚)、北京中经蓝山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建城镇规划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企业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服务经济与新兴产业研究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