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的通知
2014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3401

[下载附件1]   

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的通知

 

 各学院:

  2014―2015学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报名及选拔工作现在开始,相关事项如下:

 

 一、申请条件

 (1)一年级、二年级注册在校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3)硕士阶段课程成绩优良且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创新能力,原则上学位课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填写“北京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

 (2)申请人硕士生指导教师推荐。

 (3)博士生指导教师同意接收。

 (4)由申请学科所在学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综合考试,包括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两大部分,一般为口试形式。考核小组由3~5名招收博士学科、专业的具有高级专业职称的成员组成,其中应有2名以上的博士生指导教师。考核小组审议该生是否具有硕博连读论文工作的能力和条件,给出考核成绩及综合评语,填写相应“硕博连读资格认定考核表”。

 (5)各学院根据择优以及切实保证质量的原则,确定硕博连读的人选,并汇总到“硕博连读基本情况汇总表”中。

 (6)申请硕博连读学生登陆研究生院主页进行网报(网报时间:2014年12月17日至2015年1月20日;网址: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题主页信息系统――“博士招生”http://gs.njtu.edu.cn/css/zszt/),申请网报成功后生成报名登记表、专家推荐书、政审表,填写完整交到学院。

 (7)各学院请于2014年3月18日之前将“北京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硕博连读资格认定考核表”和“硕博连读基本情况汇总表”的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交培养办(逸夫东803)。

 

 三、其它有关事项

  确定“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纳入学院当年博士生招生指标,随当年录取的博士生一起上报教育部备案,于当年9月正式报到入学,取得博士学籍,享受博士奖助学金。

 

 附件一:硕博连读申请表

 附件二:硕博连读资格认定考核表

 附件三:硕博连读基本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