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EMBA 2015年第二十三期正在招生
2015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940

[下载附件1]    [下载附件2]    [下载附件3]   

北京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EMBA)

 招 生 简 章

 

 一、北京交通大学EMBA项目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铁道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校, 是" 985 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百十余年来在交大人孜孜不倦的努力下,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管理为主体,以信息、通信、管理、经济类学科群为特色,工、管、经、理、文相结合的多科性综合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2002年教育部批准北交大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培养教育,成为教育部批准的30所开办EMBA学位教育的高校之一。

  北京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教育,始终以“国际视野、博采众长、知行统一、追求卓越”为人才培养的宗旨,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意识的企业家和适应全球化竞争的管理精英。为此,我校在知识能力的培养中,不仅传授给学员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经验,更潜移默化地传授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在责任心方面,宣扬正直完美、诚信奉献的社会道德,注重良好商业伦理的培养;另外,加强学员开拓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注重管理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前瞻性,更强调实践性和国际性,旨在使学员在系统地掌握国际工商管理核心知识、最新理念和运作方式基础上,能从全球竞争的战略高度把握世界级竞争的市场环境和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决策能力与领导能力。

 二、培养目标DDD企业领袖 行业未来

  EMBA教育是面向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的硕士层次的管理教育。北京交通大学EMBA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具有较强开拓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现代管理模式,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

 培养模块

 北京交通大学EMBA通过模块化知识体系、递进式案例分析、对立式情境模拟、独立式专题讲座和组团式师资队伍等立体整合式的五大教学板块,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启发、活跃思维,开拓学员的视野,搭建交流的平台,提供彼此分享心得的机会,减少学习的枯燥感和疲惫感,增强学习的趣味性。

 

 

 

 

 培养方式

 - 学习期限为18个月。每月利用一个周末(周四至周日)集中授课四天

 - 课程以教师讲授和案例分析为主,辅助以小组讨论、实战模拟和各种形式的讲座

 - 对学习期满,完成全部课程且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可获得北京交通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学员特色

 自 2003年正式开展EMBA培养教育起,招生人数呈逐年上升状态,截止到2013年7月,我校已累计招收EMBA学员1200余人。

 学员结构中,董事长、总经理、总裁级别的占到 70%以上,企业所属行业覆盖金融保险、交通物流、房产建筑、政府管理、商业贸易、通讯电子、煤炭电力、公用事业等多种行业,其中包括诸多大型国企。地区分布广泛,包括北京、台湾、河北、河南、山东、广东、内蒙古、新疆、山西等全国各地。大量优秀的管理人才齐聚交大,为EMBA学员构建了强大的校友网络,搭建了资源共享与智慧碰撞的平台。

 品牌影响力

 2004年首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13位;

 2005年第二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11位;

 2006年第三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11位;

 2007年第四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10位;

 2008年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10位;

 2008年第六届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8位。

 2009年第七届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7位。

 2010年第八届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7位。

 2011年第九届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7位。

 2012年第十届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6位。

 2013年第十一届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评选,我校EMBA项目名列第6位。

 

 报考条件

 n - 具有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n - 具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包括4年或4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的企事业及政府部门的高层管理人员

 n -思想政治表现好,工作业绩显著,身体健康

 

 报名材料

 n - 正式报名表

 n - 推荐信2封(A、B)

 n - 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

 n - 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一份

 n - 三张一寸照片

 n - 个人简历一份

 n - 2寸白底电子照片(护照标准)

 

 说明:2002年以前获得的学历不能再网上进行查询,需要另附学信网的学历认证报告,可登录学信网查询学历认证流程。

 备注:已获得研究生学历者请一并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通过专升本取得的本科学历者请一并提供大专毕业证书复印件。

 若报考学位是在境外(包括港、澳、台)获得的,还须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认证手续,并提交《国外学位认证书》复印件一份。

 学费

 学费包括所有听课费、教材和讲义费、翻译费、学院资源(资料室和计算机房)使用费,以及论文答辩费及课间茶点等费用。学员往返交通、食宿及停车费用不包括在学费中。

 

 三、北京交通大学EMBA入学考试说明

 北京交通大学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统一要求,单独组织EMBA研究生入学考试。为使中国高管教育的大门进一步向那些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并取得良好业绩的企业家敞开,我们将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采取笔试(由学校自行命题)与面试相结合,以面试为主的选拔方式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才能。

 1.考试

 面试:面试重点考核申请人所具备的综合素质和管理经验与培养潜力。主要就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陈述,并回答面试评委的现场提问。

 考核点主要包括沟通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对所在行业的管理心得体会、及对北京交通大学EMBA项目的了解程度与学习动机等方面

 笔试:综合笔试主要考察申请人的逻辑推理,综合分析管理理论与实践以及英语水平。笔试时间为3小时。包括逻辑推理、管理实践论述和英语测试三部分。第一部分为选择题,管理论述主要是企业管理方面的实际问题,英语部分为日常商务英语的实际应用方面。

 2.报名流程

 北京交通大学EMBA面向全国招生。

 n 报名时间:全年报名

 n 报名方式:可以在网上直接报名或从网站下载或通过E-mail、电话、传真索取报名表;或者到EMBA教育中心直接索取。

 n 报名手续: 索取报名表等材料;按照报名表要求如实、完整填写;

 n 报名费500元。

 

 3.联系方式:

 电 话:010-51683652;

 传 真:010-51684721 E-mail: emba@bjtu.edu.cn

 网 站:http://www.bjtuemba.org;

 http://sem.bjtu.edu.cn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510室EMBA教育中心

 邮 编:100044

 联系人:龚老师 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