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学生大会
2022-08-30 14:29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14284

        8月28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全体学生大会。学院副院长裘晓东、金融与统计硕士中心主任陆超、中心秘书杨俊以及2021级、2022级金融与应用统计全体学生在线参与。会议由陆超主持。

        裘晓东副院长首先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全体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同时,裘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第一,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规定;第二,积极利用学校资源充实自我,探索自身潜力;第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提前确定目标,规划好学业。最后,裘院长向同学们送上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收获充实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2022-2023-1全体学生会议20220828-3.png

        随后,陆超主任分别针对2021级学生即将面临的论文开题和2022级学生培养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2021级金融与应用统计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时间,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导师保持沟通,认真准备选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相关问题的疑惑。陆超分别从课程设置、学分要求、实习实践等各个方面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详细的培养方案解读,使2022级学生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杨俊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组织结构、培养过程中涉及到的老师以及选课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2022-2023-1全体学生会议20220828-2.png

        最后,中心老师对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能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在校生解答了学习、实习、就业疑惑。愿全体学生迎着新学期的晨曦,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扬帆起航,未来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