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财税研究院

        

数字财税研究院


  数字财税研究院融合会计学、税收学、信息管理、经济学、法学、企业管理、计算机等相关学科的基础上,组建跨学科深度融合研究团队,主要采用数字经济下的新技术ABCDEF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联邦学习、图计算)等对我国会计和税收相关政策进行深入研究,为我国财税政策的科学制定和执行提供智力支持,提升智库研究建设和新文科建设,助力我国会计和税收政策的提质增效和财政可持续发展,进而促进我国的高质量发展。

数字财税研究院主要任务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方面:

(一)政策研究;

(二)课题研究与智库建设;

(三)人才培养;

(四)论坛研讨;

(五)内部刊物。

1111t.jpg

      数字财税研究院院长:姚立杰教授

1681719380898081.jpg

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曾荣获2010年度国际会计全球最佳博士学位论文奖,成为该奖项自1984年设立以来的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学者。现任中国医药会计学会副秘书长、北京产业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等。

联系方式:LJYAO@bjtu.edu.cn

weixi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