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国境外房产投资将从美国转向亚洲——高力

2017年03月16日信息来源:2017年03月16日

        近日,国际物业咨询公司--高力国际近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人民币汇率预计不会进一步大幅下跌,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将从美国向亚洲市场转移。亚洲房地产资本流出会放缓,亚洲区域内部的房地产投资将表现强劲,中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高力国际统计,近年来亚洲资本流动呈现出“外流上升、流入下降、内流激增”的模式。亚洲对世界其他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总资本流出急剧上涨,2016年达589亿美元,而流入却停滞不前。这一波向亚洲以外地区投资的趋势一直由中国内地资本所引领,中国资本占去年亚洲向全球资本流出规模的43%。


        报告指出,亚洲区域内不同国家之间的房地产资本流动八年内增长了233%,从2008年的208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693亿美元,其中去年中国内地投资者贡献了120亿美元,占总数的17%。强劲的区域内房产投资表明,亚洲的金融机构和开发商比区域外投资者更加看好亚洲的前景。


        亚洲资本向区域外投资,美国市场是主要的目的国。高力国际报告指出,2016年,亚洲对美国的投资为291亿美元,占当年亚洲对外投资总额的一半。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执行董事安德鲁•哈斯金斯(Andrew Haskins)表示:“中国内地资本在亚洲对美国投资总额中所占的比例相当高,多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贬值,美国资产大受欢迎,这二者并非巧合。”


        他认为,中国内地投资者急于购买海外物业资产,尤其是在亚洲以外地区投资房产,这背后最重要的原因,很可能是担忧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中国投资者一直对美国特别感兴趣,因为美国经济一直在增长,而且美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储备货币。


        高力国际认为,鉴于最近传出有关中国经济的利好消息,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空间已经不大;而且中国近期出台的资本管制会减缓内地投资者对外投资交易,从而抑制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报告指出,人民币贬值放缓可能会降低美国地产市场对中国的吸引力,再加上政治压力的原因,预计2017年起中国投资将向亚洲市场转移。这将符合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长期战略。


文章来源:路透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