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2023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3年09月05日信息来源:2023年09月05日

      2023年9月3日晚18:30,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2023级新生见面会于思源东楼306教室举行,65名新入学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由此开启了他们的人生新篇章。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执行主任崔永梅、研究员周绍妮、胡杰武、谢纪刚、祁继鹏、陆逸夫出席大会。会议由并购中心何文静老师主持。

      首先,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老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老师表示,中心是一个广阔的平台。这个平台不仅为在校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还拥有一大批优秀的校友。张老师希望2023级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能够在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中,增进交流、增进联系,加深对并购重组的理解,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努力,让中心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有更好的收获,都能够闪闪发光。

张秋生.jpg

      并购中心主任 张秋生

      接下来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从学术活动、研究团队、研究成果等几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并购中心的情况。崔老师重点向新生介绍了中心团队各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以及并购的学科属性和学习并购的方法。崔老师鼓励同学们可以向并购团队里的任何一位老师请教,老师们也可以邀请团队里的任何一位学生合作。并购中心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大家互帮互助,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崔老师欢迎新同学加入并购中心大家庭,并送给了在座的新生四句话:一、保持宽广的胸怀,涵养“空杯心态”;二、加固“玻璃心”,练好“钝感力”;三、“躺平”并不能“躺赢”,惟有奋斗才是良方;四、有温度的人,能传递正能量、点亮世界。

崔永梅.jpg

      并购中心执行主任 崔永梅 

      其后,中心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周宇航给大家分享了他硕士生涯三年的感悟。周宇航是今年7月份毕业,8月份入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他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参与的学术活动、获得的证书、参加过的实习以及最后求职的时候拿到的offer。周宇航告诉新生们,实习和考证是互相补充、互不冲突的,根据自己的未来规划,找到当下最有价值的事,然后认真对待。最后,周宇航分享给大家一句话:考虑人生存在的价值,每一次行动都有意义。同学们受益良多。

周宇航.jpg

      并购中心优秀毕业生代表 周宇航

      最后,每位老师的学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老师合影,大家熟悉了彼此,并感谢在并购中心这个大家庭的相遇。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2023级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本次见面会不仅帮助新生熟悉了并购中心这个集体,而且通过老师、学长的分享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相信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能更加地游刃有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