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业委员会边疆调研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08月17日信息来源:2023年08月17日

      2023年7月30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郊组织了一次边疆学术调研交流活动,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委会理事长张秋生、秘书长崔永梅、理事池昭梅,以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奥尔堡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广西财经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铁路局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大家以大草原为会议室,席地而坐,侃侃而谈。

2023新疆交流.jpg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加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委会边疆调研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相关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现代化实践的水平。本次交流会将汇聚学术界顶级专家学者、有识之士,分享研究经验、碰撞思想观点,共同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与企业并购重组研究理论与实践重大问题与对策。同时进行民族团结活动,观看新疆各民族演艺展示。

      新疆高校的老师、企业人员分享了一带一路在新疆的发展意义,地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和亚欧大陆桥中间地带的乌鲁木齐,既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又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在带动新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站稳向西开放最前沿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乌鲁木齐以国际陆港区(一港)为先导,以打造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五中心)为重点,加快全方位对外开放,着力打造全国向西开放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重要门户。广西财经学院的老师也分享了广西作为与东南亚连接纽带的发展情况。位于中国南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在大力开拓东南亚市场。泰语和壮语之间存在相似之处,这也成为广西和东南亚国家经济往来、发展的重要优势。

2023新疆交流1.jpg

     讨论会后,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新疆高校学生带来的演出,气氛热烈,感受到我国多元、丰富的民族文化。

2023新疆交流2.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