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2023)中国管理学年会暨一带一路十周年研讨会并购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3年08月17日信息来源:2023年08月17日

      2023年7月28日-30日,第十八届(2023)中国管理学年会暨一带一路十周年研讨会在新疆大学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本届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管理创新”为主题,组织5个平行论坛和32场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管理学界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近1800余人参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参加开幕式,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景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2023并购论坛1.png

      本届年会同期举办“校长(院长)论坛”“优秀学者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企业家论坛” “期刊论坛”5个平行论坛,旨在分享研究经验、碰撞思想观点,共同探寻中国式现代化与管理创新的理论与实践重大问题与对策。围绕大会主题,年会还设立管理案例研究、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公共管理、公司治理等32个研讨专题。本届年会共收到论文1422篇。经专家评审,选出765篇论文进行线下专题交流。

     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题会议于7月30日9:00在新疆大学红湖校区3号教学楼第6会场、第7会场、第8会场召开。会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各个高校的学者从“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国企并购绩效、并购协同等方面进行分享。

      企业并购重组一直是学者关注的重点,本次论坛汇报论文22篇。其中黄志宏、李善民、张一林三位作者的文章《中央企业合并重组的双重竞争效应研究——来自同行企业的经验证据》被中国管理学年会评选为优秀论文。

     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委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秋生作为并购分论坛一的主持人,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委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崔永梅作为并购分论坛二的主持人,企业并购重组研究专委会理事、广西财经学院教授池昭梅作为并购分论坛三的主持人,分别引导学者进行论文分享与点评。

2023并购论坛2.png

2023并购论坛3.png

      三位主持人从论文的研究角度出发,结合“一带一路”的发展背景,呼吁各位学者扎根中国土地,把研究作用于实践当中,同时,每篇论文的点评人也认真细致对于论文提出建议和看法。最后,祝福大家在未来的一年里,顺利发表论文,欢迎大家参加明年的并购论坛!

2023并购论坛4.p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