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第二十一届年会顺利召开

2018年05月28日信息来源:2018年05月28日

2018年5月26日,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第二十一届年会于大厂拉开帷幕,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建军及海内外学者、企业代表、专家齐聚一堂。

会议开始康建军部长向远道而来莅临大厂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了与各位专家学者再度相聚在大厂的喜悦之情。

 

大厂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康建军

随后,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企业的境外并购” 和“养老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炜教授以《医疗健康产业的战略思维》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他从现有医疗体系中的服务价值链出发,深入剖析了医疗健康产业中有待发掘的机遇与我国医疗体系优化的创新思考。只有时刻跟进产业演变的脚步,重视系统优化创新,才能把握住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腾飞。 

 

北京大学教授 张炜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育先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企业境外并购几点思考》,从企业跨国并购投资的战略导向,并购资源的核心、并购投资后的管理等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的企业境外并购。他指出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中尤其需要重视资源稀缺性的考察,应建立“经济理性与战略理性相统一”的海外资源投资理念,通过并购低成本资源和具竞争力的贸易渠道实现国家资源能源战略,利用好专业化工具,考核并购资源以及实现投后管理。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

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育先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跃发表了主题演讲《对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养老服务体系的思考和建议》,分析了我国现有养老服务体系的不足与发展瓶颈,并立足于我国老龄化基本国情以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他强调了养老服务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亟待发展完善的重要性,为养老服务产业与事业的协同发展提供了思路。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跃

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司巡视员张泰、中国铁路总公司副处长邵玉萍、中国五矿经济研究院院长刘立军、中国诚通财务公司副总经理苗润生、西藏国盛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泽平、北京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保利、中国人民大学邓荣霖教授、台湾政治大学胡联国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王瑞平教授、高雄科技大学杜建衡教授等来自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及并购中心海内外校友共2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针对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机遇、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讲演,各专家、领导、企业家也踊跃参与交流,为我国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并购投资等话题的进一步研究传播了新思路、新理念。

(特别感谢北京网元圣唐娱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明对本次大会的全程赞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