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报告2017》来源智库备选池

2018年01月03日信息来源:2018年01月03日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报告2017》来源智库备选池。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高校中最早成立的专注于企业并购的研究与咨询机构。并购中心理事会吸纳了产学研等多方面的力量,并依托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十余年来在并购学术研究和实务咨询领域深耕细作,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并购研究机构之一。并购中心目前有专职和兼职研究员70余人,包括会计、经济、金融、企业管理等多学科的教授、副教授及广泛分布于各行业的研究人员、高级管理人员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成立于2013年12月26日,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直属研究机构,旨在构建中国社会科学权威评价体系,参与全球学术评价标准的制定,掌握学术评价话语权。中心发布的《全球智库评价报告2015》(http://skpj.cssn.cn/xspj/被评为智库界2015年度十大事件之一,受到中央领导人、政府主管部门,以及国内外智库界、学术界、媒体的高度重视。2017年,评价中心继续开展中国智库综合评价项目,在进一步梳理国内智库机构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深化对中国智库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评价中心力求在综合考虑不同类型智库之间差异的前提下,研创兼顾整体通用性与差异性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依据该体系及相关权重,以参评机构所提供的数据为基础,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方法进行评价,最终汇总形成《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报告2017》。

近年来,我中心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学术出版、平台建设、学术会议、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行动,为推动和引领中国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理论和智力支持。此次入选来源智库备选池既是对中心已取得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