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21-6-4

6月4日,经管学院副院长周耀东教授带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一行师生,前往校保卫处消防安全体验中心,进行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常识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消防科老师介绍了常见的各种消防类标识。第二部分观看了建筑火灾自动报警喷淋演示,结合演示的步骤,师生们掌握了火情初期楼内、室内报警等设施的启动运行全过程。另外,消防科老师重点讲解了遇到火灾时,要冷静应对,要做到:首先报警,会按“火灾报警器按钮”,其次,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灾;最后尽快安全逃生,做好防烟,不要乘坐电梯,莫要眷恋财物。第三部分,师生体验了各类火灾现场模拟灭火的实操演练。

本次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实验室实地环境,借助展板资料、微观场景演示及模拟互动体验,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也有效提高了师生们面对火险的应急和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直观、深层次的培训体会,给参与者留下很深的印象。对于今后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等工作,具有很强的宣传及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