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博士生开题、预答辩、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及答辩的工作方案
2020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92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研通【20205号)、《研究生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过程管理的工作方案》(研通【20209号)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博士论文线上送审的通知》(研通【202012号)内容,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生部分学位环节的答辩工作,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题答辩、预答辩形式及要求

开题答辩、预答辩可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网络答辩。

预答辩专家组成员由3-5名本学科及相关学科教授或博导组成,同时须邀请一名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作为专家组成员或督导专家(非专家组成员)。学生以邮件形式向学院研究生科提交预答辩申请,申请内容包括学号、姓名、预答辩专家组成员、督导专家(作为预答辩专家组成员可不提供)姓名。研究生科批准后方可进行预答辩。

开题答辩、预答辩需留存照片或部分录像资料作为答辩依据。照片及录像内容需包括答辩人、答辩专家头像,答辩开场介绍及结果,其中预答辩照片及录像内容还需包括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头像。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集中安排在51日至615日期间组织。

   二、开题答辩、预答辩注意事项

    1.开题:按照之前的答辩流程,博士生开题答辩前,仍需在综合教务系统申请,导师在MIS系统确认方可答辩。

    2.预答辩:按照之前文件要求,14级及之后的博士生需在预答辩前通过中期检查。

   三、学位论文匿名送审要求及流程请参照研究生院颁布的文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博士论文线上送审的通知》(研通【202012号)。

   四、此方案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2020227日发布的《经管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生开题、预答辩、学位论文答辩的工作方案》废止。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

                                                                                                                                       2020313


北京交通大学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研通[2020]5号).pdf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过程管理的工作方案(研通[2020]9号).pdf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博士论文线上送审的通知(研通[2020]12号).pdf

经管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生开题、预答辩、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及答辩的工作方案202003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