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学年本/研优秀心理委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26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危机预防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学校决定开展2022学年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工作。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将根据大家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定,最终推荐一名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心理委员和一名研究生心理委员。学校将在专家评议基础上,最终评选出校优秀心理委员10-15人,其中2人会推荐为全国百佳优秀心理委员候选人,上报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参加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2021级、2020级、2019级在任的班级心理委员(非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

       二、评选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

       2、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艰苦朴素、作风正派、诚实守信、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等方面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3、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没有挂科补考情况。

       4、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身心健康。

       5、担任心理委员工作一学年及以上。

       6、接受过心理委员的系统培训。

       7、担任心理委员期间,能够对因生活事件出现心理困惑的同学积极主动进行谈话、陪伴或转介到辅导员或专业心理教师。

       8、对主动寻求帮助的班级同学等能按要求进行沟通交流、陪伴或转介到辅导员或专业心理教师。

       9、对心理健康知识、学校内或校外可利用的心理援助资源进行过切实可行的介绍推荐与传播。

       10、特色活动。结合学生的年级特征等,开展过相应的有益于班级同学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

       三、上报内容

       1、符合基本要求,填写优秀心理委员推荐表(见附件一)。

       2、个人先进事迹(见附件二)。

       四、上报要求及截止日期

       请将附件一和附件二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本/研+姓名+学号”。请申请人于2022年11月12日(周六)晚10点前将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21113023@bjtu.edu.cn


附件一:2022年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推荐表.docx

附件二:2022年北京交通大学优秀心理委员个人事迹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