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学生违反校园疫情防控举措的情况通报
2021年01月2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41

疫情爆发以来,绝大部分学生能够理解支持并自觉遵守学校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但仍有极少数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淡薄,违反校园疫情防控举措,给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健康安全带来了潜在风险。经查证,近期有两名同学违反校园疫情防控举措的行为予以通报,具体情形如下:

一名博士研究生,于12月15日未经外出请假审批私自离校离京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且在返京后使用保存的校园进出码扫描进出校园,学院在排查2020年12月10日及以后前往石家庄、邢台以及中高风险地区的相关情况时,该生也未按要求向学院报告行程,直至近期健康宝异常才向学院报告相关情况。

一名硕士研究生,于1月8日前往香桥沅米线店就餐,1月10日学校排查香桥沅米线店密接人员时,该生未按要求上报,1月17日离校离京后也未及时在寒假去向信息登记系统中修改行程。

这二位同学违规离京离校、违规进出校园以及不按要求上报疫情相关个人轨迹信息的行为,违反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给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造成阻碍。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学校拟决定对这两名学生给予全校通报批评。广大学生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当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零散病例频发,反弹风险随时存在,丝毫放松不得、大意不得、马虎不得。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和践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养成“自觉戴口罩、自觉勤洗手、自觉锻炼身体、自觉做好自我防护”等良好生活习惯。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1年1月23日

关于近期学生违反校园疫情防控举措的情况通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