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度春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 人才培养计划”报名的通知
2024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826

 关于开展2024年度春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报名的通知

各支部: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一、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项目具体安排参见附件1: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方案、附件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春季课程大纲、附件3: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师资简介。)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每名修读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获得课程对应学分。

二、项目时间(每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一学年(2024年春季学期+2024年秋季学期)

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3月30日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项目费用

课程与讲座部分:每生3750元/学年。

实践活动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在学校或学院担任团学干部,有一定贡献。

4.学习成绩优异,外语水平良好。

5.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6.未来有意愿参加国际交流项目者优先录取。

7.有海外升学计划或国际组织实习计划者优先录取。

五、申请流程

申请人需详细完整地填写《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申请表》与《新青年班学生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4与附件5),并提交给本人所在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邮箱bjjgtz2023@163.com)。学院团委将对申请人进行把关遴选,确保推荐学生政治过硬、品德优良、能力突出,最终推荐两名学生上报。

截止时间:2024年3月18日17:00

六、项目说明会

2024年3月16日 13:00-13:4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s8IcWftzR2jS或手动输入腾讯会议号:776-3024-8246。


附件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方案.zip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6日    

(联系人:申昊宇;联系电话:1880015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