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778

我校本科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全体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于12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顾问李大潜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顾问张平文院士等出席参加了颁奖仪式。从颁奖会获悉,我校学子在本届数学建模竞赛中共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5项北京市一等奖和26项北京市二等奖的好成绩,成绩水平和获奖面名列北京市高校前茅!这是我校本科生继2018年初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取得大突破后,又一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获得大丰收!

2018年全国共有来自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以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的十二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全国一、二等奖的获奖率分别为0.75%3.09%。北京市一、二等奖的获奖率分别为11.5%16.4%。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学科竞赛,体现着大学生的整体素质。特别我校学生能在“国家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大面积、全等级获奖,体现在着我校学生数学建模水平的突破和学生素质的整体提高。


全国赛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9月举办一次。该竞赛目前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在学校教务处和理学院的支持下,我校2018年有110329名报名参赛。面对众多参赛队伍和培训费用的不足,理学院王兵团教授通过合理设计培训计划,引入新的培训内容等方式带领他的团队顺利圆满完成竞赛的培训任务,本次竞赛参加培训课程和指导的有理学院王兵团、俞勤、范秉理和桂文豪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