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喜获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华北赛区赛4项特等奖
2018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6070

我校学生喜获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华北赛区赛4项特等奖

 

2018年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华北分赛区赛于724-25日在我校举行,我校18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了智能创新研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和工业信息3个赛项,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和激烈的比赛竞争,获得了4项特等奖、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华北赛区报名队伍达到156支,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特等奖15项,一等奖29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于2006年创办,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该竞赛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组委会将本次竞赛分为三类,即逻辑控制、运动控制和工程创新,分别针对应用型工程师、开发型工程师和研发型工程师进行人才培养的引导。

我校今年参加华北赛区竞赛的智能创新研发7支队伍,逻辑控制设计开发6支队伍,工业信息5支队伍。获得特等奖的队伍如下:

无敌是多么寂寞队队员:史智超、毛漪鑫;

交大电气小分队队员:唐文京、戴晓腾、思宇;

野马追风队队员:张婕、卜彤君、马秋阳;

北纬三十九队队员:赵鹏宇、滕国杰、郑艺杰。

在华北赛区竞赛赛场上他们充分展示了北京交通大学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敏锐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我校参赛队伍由电气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徐建军带队,电气学院张威、蒲孝文、倪平浩、杜欣、刘彪和霍静怡等老师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的指导工作。感谢他们的指导及支持!



附件:我校学生喜获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华北赛区赛4项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