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KPMG导师面对面之初体验-KPMG班学员与导师见面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6-07-15 14:15  浏览次数:4494

时    间: 2015年12月1日 14:15—10日 14:15

已过期



2015年12月,经过简历及面试的筛选,三十名同学被选为第一届KPMG班导师班的学员,导师班的故事就此开始。

通过这一架校企间沟通的桥梁,三十名学员们与导师进行了深入且细致的交流,第一次与合伙人和高级经理面对面的直观沟通让学员们欣喜不已,也深感被选入导师班的幸运。

宫鹏,会计专硕研一的学生,对于KPMG向往许久的他与导师的第一次见面安排在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毕马威审计高级经理林莹女士热情的接待了他。林女士向他介绍了自己长达十年的工作生涯的经历和经验,并且分享了自己曾在欧洲及美国分部进行交流和学习的趣事。对于工作规划,林莹经理告诫宫鹏,在考虑求职意向与自我定位时要具有清醒的自我认识,要在学习与实践中多努力、多尝试去探索适合自己的生活及工作方式,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而后,他们一起参观了毕马威大厦,感受了工作的环境,“紧张、忙碌、充实而又和谐,可能是每一个会计事务所工作者的写照,在底稿中穿梭,在报表中遨游。光鲜的幕后是付出,汗水的折射才是彩色。”宫鹏如是说。

李军,金融专硕研一学生,陈默,审计专硕研一学生,李婉,MBA学生,三人的导师邹俊先生和胡剑飞先生相约一起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一次的见面便成了规模最大的一次导师见面。见面时正值事务所忙季,然而导师仍然热情周到的招待了他们。李军这样分享了他的想法:“这次与导师的见面可以说是一趟收获颇多的“旅行”。导师带我们参观了毕马威的工作环境,详细介绍了各个部门的主要职责以及员工的日常工作,参观当时恰逢毕马威的业务繁忙期,我们领略了审计师们专心工作的风采。在随后与导师的交谈中,我们表达了想要向他们学习更多的实务经验的愿望,他们非常乐意分享,同时他也向我们建议,希望能更多的以单独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来促进我们的学习,这样效果会更好。非常感谢导师们的盛情款待和谆谆教诲。”

赵思雨,会计专业研一学生,与导师邢佶勇见面的沟通,开启了她对于PPP项目认识的大门。“尽管本次交流的时间较短,但是收获颇丰。坦白来讲在跟导师交流前,我对于PPP并不熟悉,因此在前期我阅读了相关的材料并补充了对于PPP的基本知识。随后在与老师的交谈中,老师用较为通俗易懂的话语一一解答了我在阅读时的一些问题比如PPP项目的企业类型,非经营性项目是否有经营权,社会资本时如何回收资本出资的等等,帮助我更好地理解了PPP项目。非常感谢学院和毕马威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期待下次与导师的见面。”在回忆这段经历时,赵思雨这样介绍。

通过与导师面对面的沟通,导师班的学员们收获了很多,并对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让他们更为期待与导师的下一次见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