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MPAcc中心名家讲坛系列之“大型国企的并购重组与国际化重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26 16:35  浏览次数:5638

2017年4月25日晚,北京交通大学MPAcc中心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思源楼103教室举行。中国五矿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立军先生应邀做了题为“大型国企的并购重组与国际化重建”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张秋生院长与2016级审计硕士、会计硕士学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刘立军院长曾担任五矿集团企划部总经理、国有资产重组专项事务专员,协助集团领导成功完成了若干重大战略重组项目,为五矿集团实现战略转型和跨越式发展做出了贡献。曾连续八年担任中国五矿集团海外企业总经理,具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在本次讲座中,刘立军院长从中国五矿集团的简介、发展历程、发展战略、重组历程以及并购的体会这五个方面,理论结合实践,系统的介绍了中国五矿集团的转型发展历程,结合五矿进行海外并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刘立军院长专业的讲座内容、风趣诙谐的讲座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刘立军院长与在座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析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并购后如何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整合效果以及如何看待跨界并购等问题,分享了对并购战略、企业转型的看法。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五矿进行海外并购以实现自身转型升级的过程,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视野,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于企业战略与并购战略的理解,为同学们今后研究与实践提供了大量素材和思考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