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7年(第四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北京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13 17:28  浏览次数:8847

        2017312日下午,由北京交通大学MPAcc中心和MPAcc中心学员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第四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北京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思源东楼306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有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十三支参赛队伍参赛。出席大赛的评委嘉宾有中国铁路发展基金风控部虞浩经理、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第二业务中心闫晓飞总经理、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会计系主任马忠教授、会计系副主任肖翔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与会计系何琳副教授。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00余学员来到现场观摩比赛,本次大赛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李艳梅老师主持。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致开幕词,崔教授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案例成果,鼓励同学们要走出课程参与调研与实践,让我们的案例研究更加国际化,表达了对学院未来的美好希冀并预祝参赛同学取得好成绩。

        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都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对本队案例进行了十分钟的限时展示,评委老师对每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建议。参赛选手都获得了宝贵的建议,对案例分析有了更深的理解。

最后,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和紧张角逐,参赛案例《创新企业的盈利模式——以一点科技无车承运项目为例》与《优异的财务表现与高速战略扩张如何权衡——乐视生态战略何去何从》共同获得了比赛一等奖;《某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盈利模式与财务管理分》获得二等奖;《京东盈利模式及战略分析——中国第一大B2C自营电商整合》获得三等奖;《完成资本运作=高枕无忧的盈利?——依托并购转型的斯太尔的盈利之路》、《工具类APP的盈利模式及财务管理——基于美图公司的案例分析》、《企业如何进行并购融资决策?——基于同方股份(600100)收购壹人壹本案例》、《业绩还是泡沫:华谊兄弟盈利模式的症结》与《MX贸易案例分析》共同获得了优秀奖。评委们为获奖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整体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虞总从实务角度对本次比赛总结,鼓励同学们在分析案例时要立足于财务但又不局限于财务,要与实践相结合,着重分析方法的学习。马教授倡导大家要积极调研,不断完善案例资料,并预祝获奖队伍在下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人:MPAcc中心学员联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