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MPAcc中心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2010年MPAcc教指委及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第二届中国MPAcc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0-11-03 07:00  浏览次数:3048

      2010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培养单位联席工作会议/第二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于2010年10月29日-10月30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我院MPAcc中心教师崔永梅、李冬雪、李艳梅和学生代表张柳、纪远亮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会议秉承会计学科务实精神,以思想交汇与融合为指导目标,建立了MPAcc专家、学者与实务界人士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会议主要包括全体会议、主题演讲和分论坛三个部分。
 
      国务院学位办张尧学主任在发言中,强调要把MPAcc学员的培养成“能把事情做好”的应用型人才。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在发言中明确指出MPAcc教育应符合我国人才战略,是财政部高级会计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秘书长王化成回顾和总结了2004年-2010年中国的MPAcc教育,并围绕MPAcc教育未来发展规划、MPAcc招生人数、MPAcc研究生结构、MPAcc考试科目等方面的进行了展望。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多所试点院校的领导专家和MPAcc教学中心主要负责人与师生代表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