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做客“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0-11-15 07:00  浏览次数:12115

      2010年11月12日晚,第五十六期“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思源东楼82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特别邀请了国家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做客讲坛,对全体MPAcc学员以及经管学院在校师生做了“政府审计与民主法治”的专题讲座。“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是我校MPAcc项目的高端品牌特色之一。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MPAcc中心主任张秋生,以及荣朝和、张立民、高莹、阎志刚等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主持,她代表学院及全体学员表达了对孙宝厚总审计师的欢迎及感谢。孙宝厚总审计师长期从事审计署工作,对政府审计工作有着独特而深刻的见解。
       
      本次讲座中,孙宝厚总审计师从政府审计产生的背景、政府审计与民主法治之间的相互关系和政府审计对民主法治的促进作用三个方面展开的详细的阐述,结合审计工作中的许多实例,以鲜活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府审计的要求承诺权、检察权、到银行进行调查权、提请协助权等10个方面的权利,把一个个复杂的问题以实例的形式清晰展现出来,使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政府审计工作。
       
      
       
      我院师生对能近距离感受总审计师的风采兴趣浓厚,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孙总审计师的精彩演讲吸引了在场的每个人,博得了阵阵掌声;对于师生们的提问,孙宝厚总审计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认真地解答。最后,张秋生教授对孙宝厚总审计师的演讲做了总结性发言,并代表MPAcc中心为其颁发客座教授证书,讲座在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自全国各地的MPAcc学员们以及在校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既领略了国家审计署总审计师的学术风采,同时也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开拓了视野,使之对政府审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与认知,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