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永生副校长带队走访广西审计厅

发布时间:2011-03-28 06:00  浏览次数:3829

3月25日,学校王永生副校长带队走访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与审计厅黄必贵厅长、何小聪副厅长及人教处、培训中心等广西审计厅领导就两年来合作培养广西工程项目审计MPAcc人才事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参加此次走访的有研究生常务副院长院刘志刚,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MPAcc中心主任张秋生以及执行主任崔永梅。

  黄必贵首先对王永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北京交通大学在西部人才开发上对广西审计厅的贡献表示感谢。

  王永生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广西审计厅对学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的支持。同时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当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到2015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占整个硕士生招生比例将提高到50%以上;专业学位教是对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必须重视社会的需求,重视各行各业对不同类型应用型人才需求;专业学位教育与学术型学位教育、与职业化的教育是相辅相成的,社会需求是大学办学的方向,大学办学的眼光要长远,要用发展的思路动态地看待问题。

  郭雪萌副院长从双方合作办学的背景、双方共同的努力、联考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对两年来的合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我校是在2009年初学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签署了MPAcc广西审计厅的十年人才培养协议。截止目前,广西审计厅课程班累计招收两期共98名学员。广西审计厅培训中心主任农克宝汇报了两期MPAcc班广西审计厅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随后,双方就合作办学的培养定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及授课教师选拔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王永生最后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广西审计厅MPAcc人才培养,将利用更多的学校资源进一步提高广西审计厅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广西不断发展的地区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于高素质经营管理干部队伍的需要,加强双方的互动往来,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特点的培养模式,增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