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全日制MPAcc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4-28 06:00  浏览次数:3807

 

北京交通大学全日制MPAcc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会于2011426日下午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志刚、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林葵、招生办公室劳群芳、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会计系书记孙贺捷及博士生导师丁慧平、张立民、程小可以及经管学院各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晓英、人力资源经理闫京星、人力资源主管董晶、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卫、总经理助理吴劲松、人力资源主管陈红;2009级、2010级全日制MPAcc学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志刚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信永中和、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各位领导的欢迎,对学校与企业的学生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给予了肯定,指出该项目是一种双赢的实践教学模式,希望这种校企合作模式既双赢又长远。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雪萌致辞。她对MPAcc项目近几年来不断取得的进步表示了肯定,指出我校MPAcc高端品牌建设是与企业、学校、研究生院的支持,以及各位授课教师的努力分不开的,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求更进一步的发展,整体提升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晓英与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祝卫分别发言。李晓英指出2011年初北京交通大学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合作的学生集体实习项目,是一个系统性的、有组织的实习项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对下一次的合作提出期望。祝卫董事长分析了当前学生实习特点,并希望尽快在中天运启动我校MPAcc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2009级、2010级全日制MPAcc学员代表陈欣、彭向立、王哲分别以“以学习充实自我,以实践了解社会”、“在实践中进步”、“三个月的奇妙旅程”为题,将实习中的所得所感所想进行汇报。

企业代表、授课教师以及MPAcc学员畅所欲言,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我校MPAcc实践教学的时间安排、课程安排、学生分层次教学、毕业论文选题、师资团队建设、教育基地、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热烈而深入地交流。

我们期望以本次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实践教学工作,强化质量意识,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专业学位教育教学质量。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14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