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之“解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1-05-09 06:00  浏览次数:11477

      2011年5月6日晚,第五十九期“北京交通大学MPAcc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302教室拉开了序幕。来自科桥投资有限公司总监范凌佳先生为大家解密私募股权投资。部分09级在职MPAcc学员、10级全日制MPAcc研究生以及部分经管学院教师、对此专题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丁慧平教授主持。

      范凌佳先生曾经在万科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域投资发展部任经理,负责7个城市新项目的筛选工作、区域新项目资金解决和投融资的统筹安排,以及区域年度投资布局。丰富的实战经验使其对私募股权投资有着独到的见解。带有神秘色彩的讲座吸引着在场的老师和学员开始随着讲座嘉宾的思路一同探讨私募股权投资。

           范凌佳先生在讲座中由一个推销员卖书的故事展开,告诉我们一个简单而重要的道理:知己知彼,制胜的法宝!从而引出人们对PE概念的认识误区,指出所谓私募股权投资,是指向具有高成长性的非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提供创业管理和其他增值服务,以期在被投资企业相对成熟后通过退出实现资本增值的资本运作过程。在此基础之上,范凌佳先生开始了对中国的PE市场、PE的投资和决策流程、PE在中国的投资偏好、PE投资对企业的意义以及中国成长型企业如何吸引PE投资等问题的介绍。
       
           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范凌佳先生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老师和学员深受启发。意犹未尽的学员们纷纷走上讲台,与讲座嘉宾继续探讨感兴趣的相关话题。

                                                                                                   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