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0全日制MPAcc学生西山煤电集团集体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7-28 06:00  浏览次数:3288

      2011年7月2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组织的2010全日制MPAcc学生西山煤电集团暑期集中实习已落下帷幕,2010级全体MPAcc学生分别在集团总部财务处、西铭矿财务科、官地矿和选煤厂财务科、白家庄矿财务科、杜儿坪矿财务科五个实习地顺利完成了为期五周的西山煤电集团集体实习,实习工作赢得了西山煤电集团及各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本次暑期集中实习是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西山煤电集团共同密切协调配合下顺利开展的一项有意义的MPAcc学生企业实践活动。实践教学作为北京交通大学全日制MPAcc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和重要环节,可以让学生在迈入职场前熟悉了解企业实际的相关财务工作及流程,对于提高学生的会计及相关专业领域实务操作技能具有重要的作用。拥有下属上市子公司(“西山煤电”000983)的西山煤电集团作为北京交通大学“MPAcc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习平台。
      在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2010级全体MPAcc学生深入企业实际工作进行调研,在实习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各实习地现状为西山煤电集团提交了五个实习地的财务工作合理化建议以及西山煤电集团资本运作策略、内控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办法等课题初步报告。希望这些学生实习成果对西山煤电集团的财务发展规划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2010全日制MPAcc学生西山煤电集体实习的成功离不开西山煤电集团的大力支持,在此,特别感谢西山煤电集团给北京交通大学MPAcc学生提供非常珍贵的实习机会,也特别感谢西山煤电集团及实习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师傅们在本次实习中对我们学员的教导和帮助。最后,祝愿北京交通大学与西山煤电集团以后的合作更加深入多样化,实现校企长远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