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六届MPAcc中心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暨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23 17:55  浏览次数:3670

自2010年以来, MPAcc中心每年组织应届生和在校生的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2015年12月17日是第六届MPAcc中心实习与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承办。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范芙蓉、罗文超、孙超、艾博等优秀应届学员对实习与就业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来自MPAcc中心的不同专业,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的实习经验、应聘技巧以及工作心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实习就业成为同学们课余时间讨论最多的话题。

范芙蓉的经验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她讲到,学校要求的6个月实习经历不应被看作包袱,而是接触社会,适应社会的良好时机。她认为,简历中优秀的实习经历会在就业时有更多砝码,同时可以提前了解这些行业工作,为日后找工作做好技能储备。

孙超则侧重交流应聘资本,包括成绩前百分之十、课题与论文发表、四六级、专业技术资格等方面,同学们听后更加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

艾博演讲的重点是实习的心得,接地气的语言,幽默风趣的示例,让同学们在笑声中了解到实习的酸甜苦辣,明白了实习的意义。


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换届宣讲会分为2015年12月17日的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竞选会和2015年12月21日联合会部长和副部长竞选会。

在2015年12月17日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换届宣讲会上,首先,MPAcc联合会主席乌日罕简要介绍了联合会各部门职能,并由王嵩做了上一届联合会工作总结。接着,在研一学生对联合会的工作有了初步感性认识的基础上,大家踊跃报名参加主席团的竞选。最后,通过现场打分,最终确定增补孙乾、刘佳、康丽娜、王瑞瑞、王晟帆五名同学为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在2015年12月21日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部长、副部长竞选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竞选会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候选人来自会计专硕、审计专硕、资产评估专业,涵盖了联合会所有部门。竞选在主席乌日罕的主持下高效有序开展,候选人在简短的时间内尽力全面展示自己的才华,主席团作为评委认真倾听并记录每位候选者的特长和竞选部门,并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和建议。MPAcc中心学生联合会换届选举会结束后,两届学员对联合会工作开展和实习就业问题进一步进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