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1级全日制MPAcc学员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

发布时间:2011-12-12 07:00  浏览次数:3195

      2011年12月2日,2011(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隆重召开。我校MBA联合会与MPAcc联合会有幸应邀出席会议。
      此次年度管理大会由《英才》杂志、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社联合推出,结合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状况,以“均衡”为年度关键词,以“智道”为平台聚合力,“均衡智道”,集思广益,破解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难题。“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作为中国最高端、深层次、大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思想互动、价值互动的平台之一,从2001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届,累计有超过4000人次的商界巨擎出席。在金融危机的洗礼下,全球经济“新均衡”格局正在逐步形成,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毫无争议地成为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本年度所举行的第十一届管理大会,聚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们的群体智慧,共同探讨“十二五”期间的中国经济及中国企业发展模式及转型方向,寻找企业、行业、国家竞争优势成长路径。
      
      
      会议由三个主题论坛与管理盛典组成。三个论坛分别为:
      民营企业均衡智道,由资深媒体人罗振宇主持。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礼、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学斌等对我国民营经济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实现跨越发展以及如何带动整个民营经济的整体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跨国公司均衡智道,由CCTV主持人田薇主持。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程美玮、杜邦公司大中国区总裁苏孝世、甲骨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卢汝文对如何平衡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均衡、产业升级对跨国公司业务的竞争、新型市场的增长情况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
      国有企业均衡智道,由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主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朱光耀、中国核电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许达哲、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等对目前最关心的国企资产规模与增长质量的均衡、过度监督与过度自由的均衡以及如何引导企业长期化行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我国2012年的经济形势进行展望。
      最后,2011(第十一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在CCTV主持人欧阳夏丹与BTV财经主持人姚长盛主持的管理盛典中圆满结束。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MPAcc的同学们对我国2011年度经济状况以及2012年经济状况的展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对有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改革的进程与中国经济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的有了资深看法。同时,同学们不论从会议内容还是到会议结构,都实现了多角度、多层次、跨平台的智慧分享,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