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MPAcc中心崔永梅老师应邀出席国务院学位办会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12 07:00  浏览次数:11113

      2011年12月7日,应国务院学位办的邀请,MPAcc中心崔永梅老师和教学主管李艳梅老师参加了国务院学位办举办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政策业务培训会议。该会议是由国务院学位办主办,参会嘉宾有: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郭新立、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黄宝印处长、教育部高校司研招处李强处长、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处蔡武越副处长、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陈皓明秘书长,以及工程硕士教指委、教育硕士教指委、临床医学教指委、会计硕士教指委相关领导和全国各高校的专业学位项目主要负责人等。
      
      
      在大会上,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化成教授以“坚持实务导向、推动品牌建设”为题,主要从中国MPAcc 现状、MPAcc教指委工作回顾、MPAcc教指委近期计划三个方面对全国会计硕士教指委的工作做了专题汇报,总结了MPAcc教指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工作方向。接下来,我校MPAcc中心崔永梅老师从MPAcc项目培养院校的角度,向大会作了题为“我们的MPAcc 教育体会”的主题报告,首先,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及其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接着,深入地展开介绍了我校MPAcc项目的定位、团组授课、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制度与流程、学位论文、名家讲坛、移动课堂及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内容,分享了北京交通大学MPAcc项目培养特色及教学经验,得到大会现场各位领导和同仁的高度认同。最后,崔老师希望我校的MPAcc项目在国务院学位办和全国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共同领导和支持下越办越好,成功打造精品专业学位项目教育品牌。
      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交流,与会单位收获颇多,大家都希望国务院学位办在以后的工作中多组织高校间的专业学位项目交流学习机会,共同推动我国的专业学位教育不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