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交通大学2011级MPAcc铁路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28 06:00  浏览次数:3538

2012427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1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铁路班开学典礼在思源东楼821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余祖俊教授、铁道部财务司副巡视员陈东先生、铁道部人事司技术干部(培训)处田军处长、铁道部财务司国有资本监管处吴成春处长、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孙水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志刚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书记张明玉教授及经管学院相关老师和全体2011MPAcc铁路班新学员。开学典礼由会计硕士中心执行主任崔永梅教授主持。

余祖俊副校长首先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铁道部、全国MPAcc教指委等部门长期给予我校MPAcc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发展历史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学优势与MPAcc项目的教学特色。余祖俊指出,重视校企合作,积极为董事单位服务,是北京交通大学始终坚持的办学宗旨,学校和铁道部的合作广泛而密切,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1MPAcc铁路班一定会再结丰硕成果。他希望学员们在校能够积极投入学习,牢记校训,充分发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实现事业、学业双丰收。

铁道部人事司技术干部(培训)处田军处长代表人才培养单位对新学员提出殷切的期望与严格的要求。他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难得的深造机会,学有所成,并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清使命,切实增强铁路经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珍惜机会,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第三,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铁道部财务司陈东副司长对北京交通大学校院领导和老师们长期以来对铁路系统人才培养所倾注的心力表示感谢,并与大家交流了“人才是第一资源”和“学习是终身的事情”的两点心得,希望学员们勤奋学习、珍惜机会、善于思考、遵守校纪,在校学习期间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获。

学员代表郭爱鲁在典礼上发言,她代表全体2011MPAcc铁路班新学员对能够在北京交通大学深造感到骄傲,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践行“知行”校训。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张明玉书记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MPAcc项目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张明玉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重视MPAcc铁路班的教学培养质量建设,努力为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也希望学员能够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用优异的学习成果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典礼结束后,出席嘉宾和全体MPAcc学员在科技会堂前合影留念。
分享到: